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季度我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

发布时间:2019-05-04 08:55:1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炜伟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3.4%。

  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司司长刘文华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能源供需整体延续稳定增长态势,结构不断优化。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3.5%。其中,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所占比重下降1.8个百分点。

标签:国家统计局;单位GDP能耗;增加值能耗;工业单位;绿色环保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