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奉化安图携手成立“小草扶贫志愿联盟”

江南“小草”扎根长白山麓

发布时间:2019-04-30 06:33: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张夏珍 钟水军

  “你们大老远来村里帮我们改造电力线路,连材料费都不收,太感动了!”昨天,吉林延边州安图县石门镇镜城村村民李世杰老人拉着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手说。    

  4月下旬的长白山麓,春寒料峭,山顶积雪未消。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再赴安图,走村入户,仔细勘查,经过5天的连续工作,到昨天顺利完成石门镇镜城、新丰等5个村44户贫困户老旧线路改造。    

  从今年元旦起,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自掏腰包,前后两次千里跋涉,为安图县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改造线路。不吃户主一顿饭、不抽户主一根烟、不收户主一份礼,严禁收取户主以任何形式支付的报酬,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的“三不纪律”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安图群众的交口称赞。    

  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是全国志愿服务的先进集体,其实施的“平安亮万家”城乡老旧房屋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公益服务行动,今年3月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这次,我们江南‘小草’在长白山麓扎下了根。”奉化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国军说,4月25日,奉化·安图小草扶贫志愿联盟正式成立,“小草”与国网安图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携起手来,共同开展扶贫志愿服务。“小草志愿服务广场联盟”也从奉化拓展到了安图县。    

  根据安排,“平安亮万家”项目将在安图县深入开展,103户贫困户线路改造完成后,再推广到安图县其他乡镇。“小草”出资,国网安图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出力,联手实施改造。    

  奉化·安图小草扶贫志愿联盟的服务也将从安全用电逐步向助学、帮困等领域拓展。周国军说,此次他们通过在安图县支教的奉化老师征集松江镇小沙河学校贫困学生的30个微心愿,将在5月18日奉化“小草志愿服务广场联盟”3周年庆典上落实认领。

标签:长白山;服务队;联盟;安图县;扶贫;江南;户主;扎根;服务;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