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 产量有望超150万辆

发布时间:2019-04-24 09:20:3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崔爽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23日透露,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48.2%,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超过150万辆。去年这一数据为127万辆。

  “这个速度是在财政补贴逐年减少的基础上完成的。”黄利斌表示,整体来看,我国已建立起全球最为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体系: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全球领先,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整车和关键零部件均取得长足进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特别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在不断完善。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结构也在逐步优化,在乘用车销售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个人消费市场快速兴起。


标签: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市场;燃料消耗量;管理办法;市场结构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