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上虞岭南做大“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19-04-16 09:37:2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袁伟江 通讯员 阮佳波

  芳菲四月,樱花盛开。4月13日上午,“诗画曹娥江 樱红覆卮山”岭南乡樱花节暨旅游项目推介会在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龙山村苕花岭开幕。赏花爱好者们踏着青石小道,欣赏浪漫樱花,其中不乏从杭州、上海、余姚等周边地区赶到的游客。

  春天的岭南乡是花的世界,就在前不久,在覆卮山的另一面,500亩梯田油菜花盛放吸引了大批省内及周边地区游客赏玩。“整个3月累计接待游客达38.5万余人次,周末高峰期,日均游客量更是超2.5万人次,带动实现旅游收入达770余万元。”岭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谢剑锋告诉记者。

  岭南乡不仅有千年梯田油菜花,还有着丰富的樱花资源,龙山村覆卮山景区苕花岭一带种有2000余亩观赏型樱花。“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岭南苕花岭都是一方观赏胜地。”岭南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盛开的主要是晚樱,花期预计可以到4月底。”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活动现场,岭南乡相关负责人还对包括许岙村下湾坡地、青山村丁兴茶厂、菊花红花岗岩厂等在内的9个特色鲜明、适合旅游开发的项目进行重点推介。

  “我们的民宿项目所在地原来是一个荒废的小村子,十几户农户的房子已经破败倒塌。”一年前,通过闲置农房激活计划,沐格山居负责人熊晖来到岭南乡,并将新店选址在这里。除了熊晖的民宿,目前,岭南的“绿水青山”还吸引了一大批精品项目落地,一幢幢崭新的酒店、民宿正在从闲置农房废墟上拔地而起。

  作为美丽生态型乡镇,近年来,岭南乡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努力打造上虞全域旅游的高地、乡村振兴的样本。特别是在美丽经济发展上,岭南乡集中精力唤醒、整合、盘活了各类闲置资源要素,加速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通道。谢剑锋表示,今后,岭南乡将以持续办好樱花节为契机,全力打好“岭南赏樱”这张旅游风情名片,努力串联覆卮山周围各类要素资源,把岭南建设成为全区全域大花园、大景区的精品区域、长三角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标签:岭南乡;通讯员;龙山;樱花;周边地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