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增强发展意识 培育发展优势 努力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9:49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汤迪文

  昨日下午,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虞红鸣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景宁要高举发展旗帜,立足自身优势,克难攻坚抓项目,凝神聚力大赶考,立志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

  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虞红鸣指出,吴晓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回顾成绩鼓舞人心,提出目标催人奋进,部署任务切实可行,通篇贯穿了贯彻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的这条主线,突出了以“丽水之干”立行高质量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是一个求真务实、情系民生、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作为景宁团的代表,虞红鸣十分关心景宁的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学深悟透“两山”理念,深刻理解“两山”理念蕴含的发展内涵,牢牢扭住“生态是最大优势、发展是最重任务”的基本市情,坚信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的信念、增强绿色发展的信心、营造绿色发展的氛围,把士气鼓得高高的,把落地砸得实实的,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的新境界。要进一步培育发展优势。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差异发展,紧扣“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发展定位,创新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擦亮生态底色,做靓民族文化,突出生态产业、民族经济融合化发展方向,克难攻坚抓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着力打造“中国畲乡”品牌,加快建设凸显山水神韵、人文底蕴的特色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在助推绿色发展中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为民履职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当以“丽水之干”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标签:景宁;绿色发展;虞红鸣;发展;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