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节水成为普遍共识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3:16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潘怡雯

  今天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为强化全社会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社会大众普遍的共识和公德,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从今日起,区林水局携手晨报举办以节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今日,临平三幼组织开展“缺水一日”体验活动,向家长和孩子宣传节水意义,介绍节约用水小知识等。

  明日,临平余之城将有一场节水主题的科普公益活动,设有义卖、节水倡议签名、智能无人洗车展示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将义卖一批矿泉水,瓶身上将贴有临平三幼学生以“世界水日”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义卖所得部分用于奖励临平三幼购买文具,部分用于购买节水工具送至区内民工子弟学校。此外,活动现场还将赠送洗车抵价券。

  水是生命之源。目前,我区人均水资源拥有量1026立方米,属于中度缺水城市。因此,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我区将大力实施全民节水行动,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把对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合理开发和有效保护作为推进“三个全域”建设的有力支撑,让生态环境成为余杭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和底色。

标签:节水;世界水日;主题;中国水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