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确保履约成效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能力建设交流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11:44:5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见习记者 肖琪

  作为全球普遍参与的国际环境公约,《蒙特利尔议定书》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功淘汰超过99%的消耗臭氧层物质。日前,在北京召开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能力建设交流国际研讨会上,来自臭氧秘书处、多边基金秘书处的代表,缔约方代表,驻华使馆及国际机构和组织代表,国家保护臭氧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代表共70余人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作为保护臭氧层大家庭的一员和负责任的发展中缔约方,中国在应对国内生态环境挑战的同时,高度重视议定书等国际环境公约履约工作。”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介绍说,“中国不断加强履约机制,组建了国家保护臭氧层领导小组,成立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开展履约能力建设,将履约工作覆盖到全国。”

  据了解,在政策法规方面,中国已出台《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等100多项法规政策,以总量控制和配额许可管理制度为核心,实现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使用和进出口全过程管理。与此同时,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为重点省市配置快速检测仪器,对执法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监督执法能力。

  “着眼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履约仍面临诸多挑战。履约能力建设将着眼于提升大气监测评估能力,加强监督管理,完善执法手段。”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中国将继续同各方密切合作,对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违法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不断推动中国履约能力建设,继续加强对受控物质的监督管理,确保履约成效。”

标签:臭氧层物质;履约能力;生态环境;蒙特利尔;保护臭氧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