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绣”出美丽新宁海

发布时间:2019-03-20 09:12:27 来源:今日宁海 通讯员 戴靖峰

  近年来,随着宁海城市建设的飞速推进,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区相继入住,一条条道路通衢四方,但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垃圾处理等一系列“成长的烦恼”也愈发凸显。

  城市管理搞得好,社会才能稳定、经济才能发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才能成为现实。习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宁海“这朵花”怎么绣,政协的题目点得非常准。3月13日,在专题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说,城市管理一直都是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的领域,是县里一直努力补上的一块短板,这与县政协的全体会议提案不谋而合。

  2018年10月,县政协设立全体会议提案,并向全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各界别发出了提案征集函,共收到了30多件全体会议提案候选案。经过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的充分讨论,最终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经全体委员表决同意,《关于加强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被确定为全体会议提案。提案建议,要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标准,切实抓好标准的贯彻落实;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强化市容市政管理,切实推进“无违建县”创建;突出共管共治,营造城市管理良好氛围;进一步整合信息系统,全面推进智慧城管建设,用猛药去疴的力度和一针一线的精细来绘就美丽新宁海。

  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长林坚主动领办提案并组织2次专题调研。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政协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再被拆分成整改措施34条,形成责任清单,并由10多个部门分头领办。“要突出开展‘两违’整治、建筑工地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十大行动’,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能级,给广大政协委员一个满意答复,让广大市民群众分享到更多城市生活的美好,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林坚在会上表示。

  县政协主席尤玲娟感谢并高度肯定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视,认为这是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具体体现。她说,县政协将持续关注全会提案的办理,善建务实之言,广集众人之智,竭尽精诚之力,为美丽县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通讯员;提案;县政协;城市管理;城市建设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