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京确定今年污染防治重点

发布时间:2019-03-13 17:30: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徐小怗 实习记者 王莎

  江苏省南京市今年将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聚焦打好长江生态修复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这是近日南京市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大会定下的目标。

  具体来说,南京市今年将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即突出强化服务,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围绕严管示范,在抓好“长江大保护”上创一流;聚焦突破瓶颈,在攻坚治气上打好翻身仗;立足巩固提升,在达标治水上再上新台阶;着力夯实基础,在加强保土治废上上水平;坚持动真碰硬,在严格执法监管上破难题;积极开拓创新,在深化综合改革上激活力;坚持固本强基,在推动能力建设上再提升。

  据介绍,今年南京市出台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方案”和“建设长江严管示范带工作意见”。抓好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整改,今年完成胜科水务公司废水提标优化改造,推动完成园区31家企业废水预处理设施建设。开展沿江排污口排查整治,制订分类整治措施,查清一个,整治一个。不断推进省控入江支流的流域水环境整治,入江控制断面消除劣Ⅴ类。实施91条劣Ⅴ类水体整治工程,在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

  在攻坚治气方面,今年南京市将完成一批重点行业治理项目升级改造,完成4家企业VOCs综合治理,确保重点行业VOCs排放比2015年减排30%以上。

  同时,巩固长江经济带固废大排查和“清废行动2018”成果。推进江宁区春山矿第二化工厂、栖霞区原煤制气厂剩余地块等污染地块的土壤治理修复,并扩大修复治理试点。

标签:南京市;攻坚战;保卫战;修复;污染防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