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牵住“牛鼻子” 拔掉“硬钉子” 蹚出新路子

海盐:“十大战役”绘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9-02-23 09:14: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丁辉 海盐县新闻中心 李刚 范冰洁

  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894.3亿元,同比增长10.6%;关停“四无”企业3297家,绿色发展指数居全市首位;以大兵团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完成中心城区拆迁1076户……一个个亮眼的数字,记录着2018年海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开局就要奔跑!春节假期刚过,海盐就向全县发出打响“十大战役”的集结令,从经济、环境、民生、平安建设等多维度出发,全力建设经济强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美丽海盐,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建设文化名城,全力锻造铁军队伍,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姿态,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进军。

  牵住经济强县的“牛鼻子”

  工业经济活,则全县经济活;工业经济强,则全县经济强。近年来,海盐的每一次奋力前行,都伴随着工业发展的铿锵步伐,而连续三年跻身全省工业强县十强行列,也印证着海盐县域经济由大到强、由好到优的蝶变。

  翻开《海盐县2019年“十大战役”实施方案》,不难发现,经济发展仍然被摆在了首要位置。精准招商攻坚战,制定了全年引进百亿级项目1个、50亿级项目2个,确保全年到位资金100亿元,其中实到外资3.5亿美元的目标;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确立了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和三年内百亿企业实现突破的任务;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要求力争全年投资增长10%以上,确保70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重点解决当前海盐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软实力”。

  “牵牛要牵‘牛鼻子’,拎衣要拎‘衣领子’,只有抓住关键重点,工作方能事半功倍。”海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启动精准招商攻坚战、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等,就是要强势攻坚当前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工业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拔掉阻碍发展的“硬钉子”

  “当前,改革步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剩下的都是难拔的‘硬钉子’和难啃的‘硬骨头’。”海盐县委主要负责人认为,只有拿出敢打敢拼、决战决胜的气势,集中精力、集中火力,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每一场战役,才能为海盐当前和未来高质量发展闯出一片新天地。

  引进一个百亿级项目,规上工业总产值破1000亿元,确保成功创建省文明县,打造更加“外联、内畅、美丽”的综合交通体系……“十大战役”的具体目标任务中,每一项都是难拔的“硬钉子”和难啃的“硬骨头”,针对的都是当前海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难点、痛点和堵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文明县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将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创建省文明县的决胜战。”海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这样承诺。

  “虽然任务重大,但我们相信,只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就一定能夺取精准招商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谈及新一年的工作,海盐县商务局负责人信心满满。

  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海盐部署开展“十大战役”,其实就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海盐县商务局负责人称,所谓精准招商攻坚战,关键在于“精准”二字,要摒弃“捡到篮子都是菜”的思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绝不能一哄而上,盲目引进、低端引进。“具体来说,我们要围绕做强做大主导产业,重点引进适合区域发展的重大项目,坚持项目、规模、质量并重,做到精准招商、补齐短板。”

  此外,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目的就是要打破阻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坛坛罐罐,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而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平安建设攻坚战,则是要打造高质量的生态和人居环境,满足人民高质量美好生活的需要。

  “这十场攻坚战,个个事关海盐未来和当下的高质量发展。”海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19年,海盐全县上下将紧紧围绕“三个一”的奋斗目标,强势推进“十大战役”,在全力攻坚中谋求海盐跨越发展,力争把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的第一抹亮色擦得更亮、更精彩。

标签:海盐;攻坚战;十大战役;海盐县;战役;招商;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