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市打造美丽公路激活“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19-02-20 07:15: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李姚琴 陈小平

  一条条崭新宽阔的沥青路、一片片绿意逼人的“绿丝带”,连接起一个个繁荣富饶的美丽乡村,加强农村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同时也为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如果说,公路大干线是社会发展的大动脉,那么,一条条农村公路就是承载着体现庄园梦想的“毛细血管”,吸引着八方来客。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公路段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美丽公路,串联起一个个美丽乡村,激活“美丽经济”。

  路畅则兴。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美丽公路的纽带和辐射作用,近年来,我市公路部门对通往华腾猪舍里庄园的重要县道俞众公路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对原路面宽度不足7米的路段进行加宽。同时,对全线的安全设施、公路绿化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部分路段标线进行重新漆画,两边路肩选种红叶石楠等多色常绿植物,在极大提升公路通行能力的同时也有效改善了公路沿线生态环境。去年,我市还对庄园门口的村道浜周公路实施了大修工程,将原3.5米宽度的水泥路面提升改造至5米宽的沥青路面,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大大提高了行车舒适性。

  正是一条条美丽公路的连接,给华腾猪舍里庄园带来了大量的客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里,华腾猪舍里庄园日接待游客量达3000余人。据悉,2019年,我市公路部门计划投入资金760万元,对连通庄园的两条南北向高速连接线大洲公路、科洲公路实施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猪舍里庄园周边公路通行环境,助力庄园生态经济发展。

  据桐乡市公路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俞众公路等只是桐乡公路部门打造美丽公路的缩影。在桐乡,更多的庄园之梦在公路边落地开花。纵横交错的美丽公路不仅畅通了地域联动发展的血管,构建起内畅外联的发展格局,而且助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串联起一条条发展的金线。


标签:公路;美丽乡村;桐乡市;猪舍;沥青路;公路部门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