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信安湖·光影秀”今晚迎来“首秀”

发布时间:2019-02-04 09:27:54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许军

CshKHVxXGPSAaLCiAAGhe1czvc0819.jpg

2月3日系统联调场景。    

  “信安湖·光影秀”在经过多次实景系统联调后,终于要在今天晚上7点露出“庐山真面目”了,届时大家可以相约水亭门外的信安湖畔,一睹光与影带来的独特风采。

  本次光影秀,是以信安湖面为舞台,南至礼贤桥,北至西安门大桥,东至古城墙遗址公园,西至信安湖西岸,整个舞台共计50万平方米,新老城区遥相呼应,形成一个观赏的包围区,现场再配上灯、火、雾、声,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整场光影秀融入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理念,以及颇具地方特色的“两子文化”。视频中,南孔家庙朱红色的大门缓缓打开,南孔爷爷瞬间跃上画面,浓郁的儒家文化气息顿时扑面而来。溪流潺潺,高山巍巍,神鹿一跃从山坡飞奔到一片桃花林,恰逢两位正在对弈的仙人,潜移默化地展示了南孔文化和围棋文化。

  光影秀表演中,也少不了衢州各县(市、区)风光美景的展示,如江郎山、三衢石林、钱江源等文化旅游胜地,具体是以怎样的画面展示,谜底将在今晚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光影秀最大的创新来自于船体本身的设计,“主角”是三艘帆船,船身均超20米,每艘船上安装两块LED柔性大屏幕,配备喷火装置、雾森系统、声光电等不同设备,屏幕总面积超过500平方米,这是全球首次在实际演出中采用船帆屏幕的形式。同时,全国第一高喷泉——信安湖喷泉也将首次加入演出,为衢州人民呈现一场5D大秀。

  衢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信安湖·光影秀”从除夕持续至正月十六,每晚7点到10点与市民朋友们相约。除夕至正月初三、正月十五,每半点演出一场;正月初四到正月十四、正月十六,每整点演出一场。当然,工作人员也会根据现场和天气情况对演出时间进行调整。

   

标签:摄影记者;信安湖;场景;信安;衢州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