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北洋:“党建+治水” 保护水源安全

发布时间:2019-01-24 09:14:57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沈海珠 通讯员 孙红红

  近日,黄岩北洋镇组织沿长潭水库7个村的百名党员开展护水大行动,在杨恩村沿溪两岸,党员们手拿垃圾钳与垃圾袋,认真地捡拾沿岸的垃圾,确保这条入库溪流环境整洁。

  今年,北洋镇创新推出“党建+治水”模式,建立党员任务清单,280多名党员包干护水责任区,实行一线党建工作法,将主题党日开到岸上,深入问题河段,岸边开展现场讨论,现场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联丰村瑞岩溪生态湿地,树立着一块块党员护水责任区标牌,上面写着区域负责党员的名字和电话。“作为党员,我们要在库区环保上尽一份力。”党员陈敏说。联丰村将治水区域划分为网格,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分片包干护水责任区,每天开展巡河不遗漏死角,对使用含磷洗衣粉的行为进行劝阻,对发现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引导群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治水中来。联丰村党支部书记潘林福告诉记者,他们党员基本上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北洋镇党委委员於柯柯告诉记者,针对水库水源保护问题,今年该镇又确立了10多项治水任务。同时,由镇纪委、组织办等成立的督查小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河道保洁工作巡查,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用照片、视频进行记录,及时反馈,限期整改,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标签:北洋镇;垃圾;垃圾袋;治水;责任区;黄岩;溪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