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厌氧发酵技术前景看好

诸暨全面推开“生活垃圾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07 09:22:00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这两天,浙江昆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亦龙很开心,他刚接到来自贵州省贵阳市的合作电话。来电的是该市农办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此前在诸暨看到了高效运作的一体化生活垃圾生态利用站,深受触动。

  此前,诸暨市农办与暨阳街道依托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昆仑环保,在安家湖村建成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用于处理12个行政村5000多户农户所产生垃圾的“地埋式”生活垃圾生态利用示范点。示范点建成厌氧发酵容积1080立方米、贮肥池200立方米、贮气柜150立方米,不费一度电,利用厌氧发酵技术,使得生活垃圾转化为有机肥和沼气。据估算,仅沼气和有机肥两项,安家湖村示范点年产生经济效益近30万元。

  很快,此项“生活垃圾解决方案”在诸暨全面推开,武汉、盐城、宁波等省内外城市也慕名前来取经。目前,诸暨市内建有生活垃圾生态利用站的乡镇已超半数,300多个村安装了一体化生活垃圾生态化处理成套设备,全市每月可处理可腐烂生活垃圾2300余吨,每年能够生成有机肥6750吨、沼气13.5万立方米,且每处站(点)绿地覆盖面积达80%左右。

  “我们还在与高校科研团队合作,拓宽一体化生态利用系统的处理功能,对香榧壳、制袜废料、制鞋余料等本土产业发展过程中大量产生的垃圾进行生态利用。”何亦龙说。

  2018年12月中旬,国家农业能源发展交流研讨会观摩活动选在诸暨举行,农业农村部下属的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科技教育司的专家学者及20多个省市相关代表实地考察了诸暨生活垃圾解决方案,纷纷竖大拇指点赞。

标签:生活垃圾;生态;农办;环保设备;示范点;一体化;有机肥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