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观音漾、北横港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2019-01-02 09:20:5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楠

  日前,我省30条省级“美丽河湖”出炉,我市德清县观音漾、长兴县北横港名列其中,荣获省级“美丽河湖”殊荣。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河湖综合整治,治水成效显著,涌现了一批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
  德清县观音漾,又名“蠡山漾”,由观音漾、刘家桥港、孙家漾、西施斗港四部分组成,水域总面积200亩,河道总长3.5公里。观音漾通过清淤清障、水系连通、岸坡整治、景观建设和水文化保护等措施治理,建成了集“安全、生态、美丽、富民”为一体的美丽湖漾,助力蠡山村成功申报省历史文化古村落、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吸引了古婚俗文化节项目整体落户观音漾畔。
  长兴县北横港起于图影新村止于杨家浦港闸,全长约8公里。通过近年来的原生态保护发展和深入挖掘古桥、古堤等水文化,北横港成为了沿太湖的风景旅游带,农家乐、青旅、各种文艺工作室等旅游三产纷至沓来,昔日的“太湖三白”交易市场更是发展成为吃、住、玩一体的太湖风情街,引来200亿元的龙之梦入驻。北横港“水孕经济”的成功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标签:长兴县;德清县;美丽河湖;太湖;水文化;出炉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