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创景区跨地共享先例

德清成为“杭州市民公园”

发布时间:2019-01-02 09:20:5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廖莹 陈栋

  新年迎新客,昨天,德清县第九届游子文化节之“欢乐德清游——‘杭州市民公园’开游仪式”活动在德清下渚湖街道举行。百名杭州市民来德,体验了“清山秀村、生态人文、水乡古韵”的德清味道。
  德清“融杭”十多年,两地同城效应持续放大。莫干山、下渚湖、新市古镇、欧诗漫珍珠小镇等德清著名景点已纳入杭州市民公园卡的使用范围,有效促进了两地同城化、一体化发展。此次开游活动,开创了景区跨地域共享的先例,也让德清真正成了“杭州市民公园”。
  见证了西湖水与下渚湖水“融合”后,杭州市民今年的首场德清之旅正式迈开了步伐。原汁原味的防风建筑、水清岸绿的自然风光、淳朴厚重的地域文化,吸引了杭州市民驻足欣赏。
  二都老街上,下渚湖街道各村跃跃欲试,一大早就捕捞新鲜鱼虾,并陆续支起了体验小摊,油爆虾、虾饼、美极虾、虾饺等,摊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的用传统手艺,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了迎客礼:胡梅嫂烘豆茶、农家自制米酒、下渚湖镬糍等,尽显当地人的热情好客。

  “新鲜打捞、现炒现卖,早上9点开始,不到一小时,我们已卖出了五六十斤青虾。很多杭州市民都是一买一大盒,带回去给家人尝尝地道的‘水精灵’。”和睦村油爆虾摊主笑着说。
  在民俗文化展台上,贝壳画、戏曲泥塑、竹篾画、手工织物小品等,彰显防风文化的独特魅力。还有神采奕奕的舞龙队,杭州市民在元旦日与德清龙灯来了一场美丽的约会。“十多年前来过下渚湖,印象里水特别清,这次跟朋友再来看看,发现这里水更清了、更有味道了。”洪阿姨是此次杭州市民代表之一,她说退休后喜欢出去走走看看 ,下次可以再来看看不一样的德清。
  一路风光一路歌。首届下渚湖“水精灵”青虾节也在当天举行,11.2克的“虾王”全场瞩目。作为下渚湖民俗活动之一,鱼汤饭是当地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百名杭州市民代表也成为本次鱼汤饭的贵宾。“吃鱼汤饭寓意‘年年有余’,德清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就像一壶古镇陈酿,越品越有味道。”杭州市民代表陈昌旭说,元旦杭州百位市民游德清,也欢迎更多的德清市民到杭州做客。

标签:公园;生态人文;德清县;清山;街道;水乡;青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