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色存折”激活垃圾分类

蕺山街道日晖桥社区这招挺管用

发布时间:2018-12-31 09:13:05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12月29日上午,越城区蕺山街道日晖桥社区在望越中央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小区里近百户居民都拿到了热水壶、洗衣液、餐具套装等礼品。

  今年10月,日晖桥社区向望越中央花园小区99户居民发放了“绿色存折”,居民凭着这本存折,可以将平时弃之不用的垃圾,经过自行分类、分拣员检查、志愿者称重等环节后,以积分的形式存入存折里。积满一定的分数后,就可以兑换礼品。

  积分怎么算?日晖桥社区专门制定了兑换办法:居民每天可用分拣好的厨余垃圾兑换积分入账,一斤一分,每天上限5斤;每个月底,居民可用分拣好的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兑换积分,也是一斤一分,其中可回收垃圾上限30斤,有害垃圾上限5斤。同时,社区在每月月底会举行垃圾分类互动活动,答对垃圾分类知识题或者与家人一起完成小游戏,均可以获得积分。

  “绿色存折”的发放,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如今,望越中央花园小区垃圾分拣率能达到80%以上。

标签:垃圾分类;兑换;居民;社区;越城区;水壶;餐具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