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韩城积极整改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24 16:45: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肖颖 卢萌

  自从11月9日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韩城3家焦煤企业存在环境问题以来,陕西省韩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出台整改措施,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同时对其他相关企业开展了大规模的环境问题摸排自查工作。

  据了解,自督察组通报问题后,韩城市立即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关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进驻3家问题企业,核查处理,督促整改。同时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和处理。相关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正稳步推进。

  针对这次督察反馈的环境问题,韩城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市委书记褚锦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不但要把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彻底解决好,更要通过这次整改,提高全社会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对清洁生产的重视,并借此机会对相关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环保体检”,找出问题,及早整改。

  截至目前,市环保局100余名干部进驻企业,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改”专项行动。监督企业治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督促企业对厂内环境进行保湿保洁,重点要求企业自觉进行问题排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标签:环境问题;督察;问责;市委市政府;相关企业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