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千岛湖航区全面停航,杭州市城区各避寒点已开放

雨雪天气将持续到11日

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8-12-09 09:0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吴崇远 杨茜 孙晶晶 孙燕 鲍亚飞 通讯员 周东堂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吴崇远 杨茜 孙晶晶 孙燕 鲍亚飞 通讯员 周东堂)今冬的雪下得又早又认真。

  雪不仅下得比预想还要早一点,而且大朵大朵的雪花,在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就裹挟了杭州市区。走在室外,雪花几乎铺天盖地砸过来。而我们的朋友圈也下起了透着欢乐兴奋的雪。

  今冬的第一场雪,会下到什么时候?

  今天雪还会继续下吗 当然,而且还会加码

  气象部门说,北方要下场痛快雪,水是关键,而南方要看见雪花而非冷冷的冰雨,气温则是关键。

  昨天气温进一步走低,和水也跟上“配对成功”,南方人难得一见的鹅毛大雪就来了!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最集中的肯定是这一个——雪还会继续下吗?

  答案是,雪还会加码!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2月8日20时至9日20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西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也在昨天20时2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目前杭州平原地区积雪2~4厘米,山区5~7厘米,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仍有雪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预计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杭州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今天下午到夜里雪或雨夹雪转雨。

  省气象台表示,此次降雪过程雨雪转换较快,降雪主要集中在昨天到今天上午。今天下午降雪天气转为降雨天气,我省无大范围持续性积雪和冰冻。

  杭城昨晚气温已低到令人颤抖,刷新了下半年以来新低,白天气温几乎都在0~1.5℃。昨天下午3时,更是跌至-0.1℃。山区在-2℃到-5℃。

  今天杭城依然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冷”!最低温0℃,最高温3℃。

  直到下周二(11日),杭州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在0~2℃,最高气温3~7℃;山区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1~3℃。这波雨雪天气,要到11日左右才能过去,11日会雨止转阴到多云,洗洗晒晒还要再等上几天。

  出门该怎么办 省内多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

  雪天不只是朋友圈里的美景,也给道路通行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昨天上午,由于雨雪天气,杭州周边杭新景、杭徽等多条高速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上午9点多,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限流。10点50分,杭新景高速公路因雨雪天气,杭州南至富春江收费站入口对“二客一危”限行,建德安仁至寿昌入口关闭。S32千岛湖支线淡竹收费站入口关闭。S33杭新景高速航头、大店口及G60N大同站入口关闭。

  不久之后,杭州绕城高速也因雨雪天气,全线收费站危化品车和7座及7座以上客车限行。

  截至昨天19时30分,受降雪影响浙江省多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其中杭州、绍兴、金华地区影响较大。比如G60杭金衢高速杭州绍兴段除萧山东入口限流外,其余入口全部关闭。

  另外,为了尽快清除积雪防止结冰,高速多部门也联合采取措施。昨天下午,S14杭长高速杭州段从安吉收费站到紫金港枢纽就开始进行吹雪作业,截至昨天下午四点仍在进行中。

  高速交警提醒,目前浙江西部、北部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下雪、冰冻等原因,采取关闭收费站、限流、限速等交通管理措施。需要出行的司机和乘客人员请尽量提前关注高速路况。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注意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的行车间距,系好安全带。

  一句话@雪中人

  ■港航

  受恶劣天气影响,千岛湖航区全面停航。

  ■民政

  杭州市的每个城区的避寒点已经开放了。具体地点可见浙江24小时APP报道,可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市政

  截至8日18时,杭州主城区累计出动市政、环卫、园林等干部职工9413人次,巡查车辆302台班,高压水车84台班,专业清雪车67台班;动用铁锹2418把,扫把3098把,放置草包、麻袋5.76万余只 。


标签:杭州;雨雪天气;交通管制;雨夹雪;加码;冰冻;气温;暴雪蓝色预警;收费站入口;市政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