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秀洲区加快推进城镇公厕改造

发布时间:2018-12-06 06:32: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君爽

  现代风格的外观,设施齐全的内部结构,干净整洁的环境……昨天上午,在市区新秀路秀洲公园东,刚如厕完的市民刘先生对新厕所的环境赞不绝口。“以前每次走到新秀路上如果内急,厕所很难找,现在方便多了。”刘先生对记者说。

  秀洲公园东厕所是秀洲区今年为改善民生而持续实施的“厕所革命”中新建的一座一类厕所。今年,区住建部门根据《秀洲区公共厕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要求,按照规划布点进行了任务分解、强化面上统筹,并会同区卫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督查和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统筹科学推进全区城镇公厕改造提升工作。年初至今,秀洲区已完成61座公厕的建设,另有7座公厕的施工也在收尾阶段,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在公厕改造中,区住建部门今年初就对建设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按照规划落实到点,使各主体做到心中有数,并按照新建、改造以及公厕类别明确了具体的建设任务,通过补缺漏、抓提升,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点对点推进公厕改造工作。

  区住建部门还将城镇公厕建设提升纳入了城建工作的督查范围之内,通过月进度上报、季度全区通报排名等方式,积极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建设氛围。针对城镇公厕建设标准固定但各主体的情况不尽相同的现状,区住建部门还因地制宜,强化现场指导。如洪合镇在毛衫市场周边公厕改造提升中,面临人流量大、厕所需求比较突出,而原公厕空间有限,部分设施无法满足标准要求的现状。区住建部门要求该镇在公厕改造中,全力保证周边居民需求,同时对于新建的公园、绿地内有条件的公厕建设,则明确了以高标准建设。

  此外,对于部分公厕改造完成后标识不清晰、不规范等现象,区住建部门通过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主体进行整改,做到公厕附近有明显的标识牌,方便居民如厕。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年度目标,接下来,他们将积极督促施工中的项目抓好进度和质量,并从细节入手,在各主体加强自查的基础上,开展标识系统督查,确保公厕清晰好找,使用方便。另外,区住建部门将积极督促各主体将建好的公厕抓紧移交、开放,并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做好对接,将建好的公厕纳入“四位一体”考核,确保公厕养护到位。

标签:公厕;厕所;公厕改造;如厕;公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