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政协视察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10:26:05 来源:今日临安 记者 章昕

  昨日,临安区政协视察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周玉祥、楼国富、张敏,秘书长李红樱,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龙岗镇龙井村,实地踏看该村生活污水运维现场,详细了解管网、出户隔油井、终端等设施的运维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运维单位、龙岗镇、临安区住建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在临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在农办、住建局、环保局、财政局等部门和各镇街的共同努力下,临安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运维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五位一体”管理体制运作规范,智能化监管有效推进,成效明显。

  视察组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也是我区打造“全域景区化”的基础工程,抓好后期长效运维管理是保证工程绩效的重中之重。因此,要十分重视运维管理工作,确保建成的治污设施发挥实效,努力使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视察组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完善处理设施运维的服务体系、标准体系、保障体系,建立责任清单,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管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管考核,认真把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管理标准、日常制度、考核评价体系等,倒逼抓好运维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的政策措施及其成效,形成更好地推进工作的舆论氛围,调动村民参与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和设施运维管理、监督的积极性。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信息技术支撑、全程质量监管,建设治水专家团队,强化对第三方服务企业指导,形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模式。

标签:农村生活污水;管理工作;视察;区政协;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