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中意(宁波)生态园要成为前湾新区的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18-11-20 08:39:49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倪劲松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来我市调研时强调,中意(宁波)生态园是浙江唯一、全国仅有的8个国际合作生态园之一,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全面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前湾新区的前沿阵地。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我市领导奚明、韩柏顺参加调研。

  郑栅洁首先考察了落户在中意(宁波)生态园的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郑栅洁逐一察看企业的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的产能设计、工艺流程、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坚持高端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理念和做法。希望企业继续瞄准全球半导体产业前沿,进一步集聚创新团队,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水平,加快补齐国内半导体产业的短板,努力实现几何级增长、跳跃式发展。郑栅洁要求我市和宁波市级有关部门做实做细雪中送炭的工作,抓紧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才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周到服务和有力支持。

  随后,郑栅洁沿途考察园区的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情况,并赴园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现状。郑栅洁指出,中意(宁波)生态园是前湾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产业平台,要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努力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示范区。一要完善规划布局。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我省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科学修编园区的产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公共服务规划,精细安排园区的开发建设时序,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高效推进。二要加快产业集聚。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补链效果好的好项目、大项目,不断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产业竞争力。三要坚持集约发展。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导向,盘活土地存量,用好土地增量,进一步提高厂房容积率、土地利用率,使有限的土地资源产生最高的经济效益。四要强化服务配套。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加快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要针对产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高等院校、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培养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园区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标签:园区;郑栅洁;生态园;宁波;开发建设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