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万田乡“整”出美丽农家庭院

发布时间:2018-11-18 09:15:20 来源:衢州日报 见习记者 聂桂萍 通讯员 李梦思 杨俏丽

  “轰”的一声,一面两米多高的围墙应声倒地……日前,记者来到柯城区万田乡弈园村小城镇整治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村民门前高低不齐的围墙。

  弈园村地处衢州市区城郊,由白渡和顺碓边2个自然村并村而成,为万田乡政府所在地,也位于万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该村毗邻沪昆高速,交通区位条件优越。但一直以来,弈园村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线路私拉乱接、垃圾随地倾倒等现象都较突出。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弈园村发生了巨大变化:高矮不一的旧围墙被改成统一高度的通透式围墙,背街小巷线路归整落实到位,房屋外立面粉刷、路面“白改黑”工作迅速跟进……如今,村子里随处可见一个个美丽的中式古风庭院。

  在庭院中记者看到,一排古色古香的木桩围起个小花园,里面种着各色花卉和多肉植物,一旁还有用酒坛和水缸搭成的洗手盆。“我们将那些在白渡自然村村‘一户多宅’和违建整治工作中拆下来的木头锯成不同长度,用火烤过后排列设计成庭院围栏,你看到的酒坛和水缸也是农户不要的废弃品。”万田乡妇联主席童丽霞介绍,如今万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进一步净化、美化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据了解,万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庭院”的打造,以利用拆后废旧物为原则,尽量降低改造成本,同时在改造前与农户进行多方面交流,每家的门前风格根据农户的喜好来设计。

  “家门口的脏乱差不见了,放眼望去都是美景,现在我每天都会打扫庭院,不会让它再变成以前的样子。”村民蒋水福喜笑颜开。


标签:小城镇;整治;围墙;施工人员;村民;庭院;水缸;酒坛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