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套养甲鱼治螺害

嵊州千亩茭白基地每亩增收超千元

发布时间:2018-11-15 08:37:30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嵊州江夏茭白产销专业合作社的新品茭白近日上市,“现在每天有数吨茭白销往各地。”合作社负责人汪江宁告诉记者,更开心的是,茭白田套养的甲鱼又肥又大,每只重一公斤左右。

  江夏茭白产销专业合作社拥有1000多亩茭白基地,前几年,基地出现了大面积的福寿螺危害,导致茭白产量和质量大幅下降。在当地农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合作社开始尝试在茭白田里套养甲鱼。 

  2017年上半年,合作社先行在100亩示范基地套养甲鱼,每亩田养50~100只小甲鱼。效果很快显现出来,甲鱼不用饲料,专吃福寿螺、害虫和杂草,其粪便还可以当作有机肥,有利于茭白生长。嵊州农科所技术人员介绍说,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提高了茭白的品质,同时大大降低种植成本,平均每亩可节省工资和农药成本100多元。

  今年开始,茭白基地全部套养了甲鱼。据估算,今年基地的1000亩茭白新品普遍增产增收,每亩可增收1000元以上。

标签:茭白;甲鱼;专业合作社;嵊州;新品;福寿螺;基地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