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孝丰镇美丽创建有了“编外指导”

发布时间:2018-11-05 09:46:42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欧阳爱琼

    近段时间,在职务上已经退居二线的“老班子”成员梁跃平比以前更忙了。每天早上6点多,他就出发了,目的地不再是孝丰镇办公室,而是直奔大竹村。村里的创建工程进展怎么样?新引进的企业对接情况如何?……关乎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的一切,他都事无巨细,一一过问。

  大竹村、潴口溪村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今年就要验收。为了扎实推进创建,今年8月,孝丰镇特地抽调在职务上已经退居二线的“老班子”成员梁跃平、龚稽仓担任两个村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驻村指导员。接到通知,两个人就忙活了开来。

  梁跃平直接把办公室搬到了大竹村。“他来了之后,就像给我们吃了一粒‘定心丸’。”大竹村党支部书记刘林说,他把村班子成员“拧成了一股绳”,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进一步细化了创建路径。如今,村班子齐心协力,白天都在外忙着对接、推进工作,晚上加班加点,做台账资料、上门做村民工作,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创建工作也快速推进:立面改造已经完成80%、中心村“五线下地”工程完成50%、中心娱乐公园正在加快建设、村道沿线环境整治基本完成……村里计划打造“浙北盆景第一村”,如今正抓紧时间为盆景展览做准备。梁跃平简朴的办公室就像“作战室”,几份草籽装在瓶子里,正在办公桌上做发芽试验……

  与梁跃平不同,龚稽仓更注重帮助潴口溪村挖掘乡村文化。村里计划建造南溪湿地公园、桂花树公园和孝子灯公园三个公园。其中孝子灯公园计划充分挖掘孝文化,建造孝子灯陈列展示馆,桂花树公园的农耕文化礼堂将更多地展示特色乡土文化,吸引游客。为此,龚稽仓积极发挥自己爱好摄影的优势,一方面积极拍摄、留存创建资料,另一方面帮助村里梳理村庄发展历史,挖掘村庄特色文化……如今,在他的帮助下,潴口溪村文化气息渐浓,创建工程也已完成80%,计划中的4A级景区也已逐渐成型,龚稽仓倍感欣慰。

  眼下,离验收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创建进入冲刺阶段。指导员肩上的压力更大,脚步也更快。“我们会尽全力助推创建,帮助村里成功创建成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让村民们真正从创建中受益。”龚稽仓说。

标签:梁跃平;示范村;公园;欧阳爱琼;孝子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