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强化环保服务力度“再提功力”

发布时间:2018-11-02 06:13: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刘洪盛

  “太好了,异味消失后,周边的空气也确实好了很多。”前不久,区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余新镇海盐塘附近飘散出刺鼻的气味,一些居民怀疑是当地一家包装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散发的臭气。对此,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精准“溯源”后,日前,最终把该问题给圆满解决了,同时,周围群众也感到满意。

  记者了解到,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走访,并专门对这家被群众举报的包装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在执法过程中,我们并未发现该包装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的现象,为了找到异味源头,尽快化解群众诉求,我们又兵分多路对企业周边展开排查。”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赵明祥表示,最终,该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发现异味出自周围一家无证的“作坊式”小企业,对此,区环保部门责令其关停搬离,并向投诉群众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工作。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继续加大了对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并把自身工作与全区火热开展的“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建立环保信访值班制、开展企业环保业务指导、组建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等,为守护南湖区的碧水蓝天积极贡献“环保力量”。

  “快来看看吧,这家企业噪声扰民。”“好,我们马上来查明情况。”……原本是放假时间,可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却没有闲着,在接到群众打来的投诉电话后,相关工作人员就立即赶往现场。据悉,为做实环境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区环保局建立环保信访值班制度,实行工作日从下午五点至晚上十点,双休、节假日从早上八点半至晚上十点的环保坐班信访值班制度。“信访投诉除了白天外,傍晚5点至晚上10点间也是高发时段,实施该制度后,可弥补实施前24小时电话值班反应能力不足的问题。”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及时处理群众环境投诉、化解矛盾纠纷之外,区环保局还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集中“问诊”。“你们的企业环保设施存在污染隐患,好在问题不是很严重,需要立即整改。”近日,在嘉兴工业园区,区环境监察大队一名执法队员在对一家混凝土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时,向该企业负责人指出了“毛病”。据介绍,今年8月份,区环保局创新推出企业环保需求“问诊”活动,组织专家团队下企业进行环保技术业务指导,为辖区重点排污企业“把脉”,力争解决企业的环保难点痛点。

  此外,为进一步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扩大环保工作影响力,提升企业、群众环保意识,区环保局还从该局各科室、监察大队、监测站、排污权交易中心抽调精兵,组建了“南湖环保绿色宣讲团”,通过下社区、进企业进行环保宣讲,开展环保科普,营造保护生态环境良好氛围。

标签:环保局;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刘洪盛;大队工作人员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