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贷通”平台让企业融资跑零次

点单下单一气呵成

发布时间:2018-11-01 09:23:34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江汇

  得知70万元的贷款已获得银行授信,芝江哺坊负责人王芝江总算松了口气。“要生产可是钱不够,这笔钱来得及时。”此前,王芝江通过“绿贷通”平台发布了自己的融资需求,连银行都没跑,他的需求很快就得到了受理、授信。

  这一幕越来越常见。8月,湖州市搭建的“绿贷通”平台在我县正式上线,它的出现,为企业和银行搭建了一个“网上超市”,企业能够根据实际发布融资需求(包含金额、期限、利率、增信方式等),而且这一需求还能指定某家银行,或者是公开发布;企业下单后,银行就能进行评估,是否要接单或者抢单。此外银行也能发布自己的信贷产品。2个多月来,我县已有503家企业在该平台注册,截至9月末,已完成7.93亿元的融资。

  点开“绿贷通”的网络后台,所有数据一览无余。某家医院发出了300万元的融资需求,泰隆银行安吉支行当天就受理并授信。而详细点开该笔融资的评估报告,法律风险、行政处罚信息、有无抵押贷款等等都显示出来。“平台已与省、市大数据中心连接,目前已接入工商、税务、公积金、法院等单位信息,今后还将接入环保、不动产等。”县金融办综合科工作人员陈月婷介绍,全面的信息便于银行了解企业,提高授信审批效率,也方便监管机构监管。

  在“绿贷通”平台上,融资需求实时发布,从10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不过最多的需求还是集中在100万元以下。而另一个板块,银行发布的信贷产品也层出不穷。“这是好事,所有网点都在推广。”安吉农商行绿色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马青海说,目前该银行已在平台上发布了12款金融产品,促成了100多笔贷款。客户中,存量客户较多,不过也陆续吸引了新客户。“以前是客户找我们,现在不同了,客户一发布需求,那就是我们主动找客户了。”他说。整个过程,无论新老客户,都无需前往银行办理业务,实现了融资跑零次。

标签:银行;融资需求;客户;绿贷通;发布;贷款;口气;信贷产品;安吉;受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