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桥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靓丽街区迎考核

发布时间:2018-11-01 06:54: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日前,大桥新区综合执法市容管理组在所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将街区市容管理工作同步跟进。

  “我们印了1万余份有关资料,对过往车辆、沿街店铺等各类人员开展倡议教育,强化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理念,努力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自主规范停放意识。”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和非法占用泊车位的执法力度,引导市民文明停车,通过引导、示范、及时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等方式,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车辆停放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养成文明停放习惯。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原本横七竖八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了明显好转,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思想意识有了明显提高。”该负责人表示,非机动车的规范管理只是大桥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10月15日、18日,嘉兴市、海盐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领导分别带领专项整治组来到大桥新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督查,对镇区面貌管理及督查情况做总结,并提出年终考核验收的路线、台账、检查点等相关要求。

  为迎接11月份嘉兴市考核组对所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验收,大桥新区管委会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促整改,针对市、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检查出的问题清单,整治领导小组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抓紧制定整治措施,各相关工作组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各部门岗位职能作用,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力争取群众整治工作的广泛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对沿街出店经营、重点地段乱停车、小区内绿化以及公共区域形象等做出了严格的整治指导意见,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迅速加以落实整改完成。

  数据显示,1至9月,上级有关部门对该区开展例行督查,明察暗访约30余次,共发现问题392处,其中市级部门检查出的问题189处,县级部门检查出的问题203处。通过现场进一步核查,主要涉及五大类问题:市容方面118处,主要为商铺外围乱堆物、乱晾晒、部分道路有乱摆摊以及尚存在乱搭建未拆除;环境卫生方面111处,包括农贸市场卫生脏乱、道路路面乱抛洒、环卫设施清洁未及时等;交通方面25处,尚有个别车辆未按标志标线规划停车,随意占道现象;规划建设方面60处,主要问题是道路破损未及时修复;农水方面8处,主要涉及排水及河道水质问题;小区卫生秩序方面70处,主要为杂物乱堆、破绿种菜、乱晾晒等问题。

  针对反馈情况,大桥新区迅速反应,整治办主要人员多次碰头,查找问题源头,实施分类处置,商讨研究解决办法,并将问题清单一一对应下派至环卫、执法、交管、建设等相关部门,责令加快落实整改、督查,对临近限期尚未完成的问题抓紧督促,对整改不净的问题严格要求重新整改直至到位,所有要求整改问题点全部拍照存档,形成整治前后明显对比,由管委会整治办工作人员统一上报县整治办,管委会纪工委同步对各类问题清单开展抽查、督办,确保反馈问题及时得到落实。目前所有反馈整治点已全部整改完成。

  据悉,下一步,大桥新区还将紧紧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目标,主动拉高标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整治实效,同时加强发动群众,倡导社会全民积极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形成浓厚氛围,共同打造环境更优、人文更美的现代化宜居宜业美丽城镇。

标签:整治;城镇环境;小城镇;大桥;新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