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浔区深化开展“最美家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1:1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位于南浔区菱湖镇竹墩村的家风乡贤馆日前正式落成,馆内的家风故事按照“忠、孝、悌、善、德、信、勤、俭”等16个字分类,提炼了每位乡贤的家风核心。竹墩村是当地的历史文化名村,村里的家风故事绵延百年历久弥新。“我们通过深挖沈氏、童氏两大望族的家规家训,把‘孝悌传世、仁和友善’作为乡风文明培育的重点,用最质朴的认知在村民心中植入礼仪文化。”村书记童义林介绍,眼下,家家晒家风、户户定家训已成为村民的新风尚。

  家风是家庭文化的精神内核,也是展示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浔区深化开展“最美家风+”系列活动,通过弘扬好家风,推动乡风、企风、校风、政风、行风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提高群众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让“文明版图”不断扩大,助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打捞河道垃圾、开展卫生检查,凡是需要志愿者的地方,总能看见练市镇荃步村党员宁新奎的身影。“我是退休村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尽心尽力、为民服务是我的家风家训。”在宁新奎的影响下,很多村民加入维护环境卫生、营造文明氛围的行列。眼下,南浔坚持把“好家风”建设融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弘扬“好家风”情况纳入“党性体检”范畴,并作为党员评议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员队伍发挥更大作用。

标签:家风;见习;家训;南浔区;竹墩村责任编辑:陈秋杰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