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市三季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24 09:03:3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通讯员 蒋学成

  昨日,记者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了解到,今年三季度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查结果出炉,仙居县、玉环市、路桥区、温岭市成为本季度督查考核优秀县(市、区)。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行动进展良好,整治项目实施进度较快,整治效果明显。

  此次督查依旧采用指定、推荐和抽签相结合的形式,督察组对10个计划11月5日前参加全省机动考核验收的小城镇进行初验收,最终确定了10个推荐名单。此外,督察组还检查了15个其他小城镇,并对9个2017年验收达标的小城镇进行了“回头看”抽查。

  截至9月底,全市111个小城镇的2743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2480个,完成率89.72%;已完成投资额102.99亿元,完成率94.82%。其中,列入今年达标计划的59个小城镇的1434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1215个,完成率83.84%;总投资52.87亿元,已完成投资48.45亿元,完成率91.56%。

  各乡镇结合生态自然禀赋和区位条件,深入挖掘产业特色和历史文化资源,小城镇整治坚持“量身定制”,呈现“一镇一品、一品一韵”的多姿面貌。

  随着全域整治的不断深入,乡容镇貌大有改观。各乡镇以入镇口为重点,连点成线,从里到面,坚持以全域整治“脏乱差”为底线,不放过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隐蔽区域,乱停车、乱堆物等“六乱”现象整治成效明显。

  今年上半年,媒体曝光了温岭市石桥头镇、椒江区章安街道、玉环市沙门镇、天台县坦头镇等4个乡镇交通设施不全、占道经营、路面秩序混乱、背街小巷成了临时杂物堆放地等问题。经过半年的努力,4个乡镇进度明显加快,沙门镇更是后来居上,在此次督查考核中排名靠前。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硬仗,涉及面广,难度大,此次督查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个别地方由于整治项目启动时间滞后,目前仍是一片工地,工程进度令人担忧;少数乡镇对长效管理仍然重视不足,未形成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各项制度未落到实位。

  另外,部分乡镇对全域整治不重视,依旧停留在做好样板路、重点整治区域、重要节点等上面,背街小巷乱象仍然较多,卫生状况差。各级领导、检查组专家多次指出整改,但一直未落实。

  年初,我市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努力方向,所有乡镇同时启动、同时推进、全面展开。目前,各地正在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尽快扫尾,确保完成任务。

  下阶段,各地将以全域整治为导向,再次开展小城镇环境卫生“秋季大整治”行动,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努力打好小城镇整治最后攻坚战,为美丽城镇建设打好扎实基础。

标签:小城镇;整治;督查;温岭市;玉环;考核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