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桥新区全面开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冲刺

发布时间:2018-10-18 07:21: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日前,大桥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集聚一起,在文体中心广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冲刺誓师大会,以空前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全力抓任务促落实、抓工程促进度、抓问题促整改,咬紧牙关、众志成城,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坚强决心,确保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能够高分通过考核验收。

  为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加速开展拆违治危集镇环境改造工作,连日来,大桥新区全力抓任务促落实、抓问题促整改,咬紧牙关、众志成城,相关部门马不停蹄持续发力。仅国庆期间,该区就拆除各类危旧房、违章建筑8处共计7390平方米,有效推进了集镇旧城区的改造进度。

  “此次拆除的危旧房包括中乐路原信用社及宿舍、粮油路3幢商品房及1幢民房,共计6880平方米,拆除的违章建筑近510平方米,另外还拆除了沿街商铺违章广告牌、店招7处,拆除后的区域腾出了大量建设空间,进一步促进了沿街沿线环境得到美化。”大桥新区综合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综合执法、资产管理、规划建设等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国庆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以空前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将小城镇整治驶入“快车道”。入户排查、上门做思想工作、现场踏勘、确定时间、组织机械人工安排等各个拆除步骤紧密结合,促使拆违治危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也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更是创建省级文明镇的重要一环。

  为此,大桥新区专门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网格进行了划分,排定了13个区域工作组+3个专项工作组+11个村(社区)工作组。各组按照职责分工,鼓足干劲,勇挑重担,以“拼搏到无处可拼,努力到感动自己”的工作精神推进整治提速提质,确保高标准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国庆期间,该区再次组织各村(社区)、联村干部、小城镇环境整治等27个专项组全体人员,在责任范围内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工作。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涉及城镇秩序、镇容镇貌、小区环境,包括集镇各主要道路、新港花苑、花王名都、锦绣苑等安置小区、相关村(社区)农民房房前屋后,针对乱堆乱放、乱设摊、毁绿种菜、垃圾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清理。

  节日期间,各联村干部、职工及综合执法部门、村(社区)、物业等部门人员紧密配合共同行动,并发动附近群众一起参与,所有人员按照整治要求各自展开工作,拆除街面违章、清除脏乱、补种绿化、清理飞线、农民房屋前后整理等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整治行动不但改善了辖区内环境卫生状况,同时将提升环境的重要性逐步渗透了到每个居民心中,为全力迎接年终小城镇考核、进一步提升全域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大桥新区还将紧紧围绕小城镇整治百日冲刺,加强整合力量,集中精力抢抓时间促进度,一手将继续加大剩余危旧房的拆除力度;另一手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能够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标签:小城镇;整治;城镇环境;大桥;新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