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无车日: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

发布时间:2018-09-23 08:54: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引

  昨天是第20个“世界无车日”,当天市交通委、公安局、机关事务局、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广场主题宣传活动,有关部门正式启动宁波轨道交通与公交优惠换乘。图为“绿色出行”车队出发现场。

  本报讯(记者张燕 实习生陈阳 通讯员潘慧敏)昨天,宁波轨道交通联合腾讯公司宣布,宁波地铁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意味着在宁波刷智能手机坐地铁全面实现。宁波成为华东地区首个在地铁内开通腾讯乘车码的城市。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慧地铁”理念与技术的深化与普及,宁波轨道交通紧跟行业科技发展步伐,陆续实现了互联网购票机(ITVM)、手机刷卡、交通部一卡通、银联二维码等多种移动支付购票和过闸新方式,提升搭乘体验。同时,还积极研究与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区域城市地铁互联互通方案。

  据悉“腾讯乘车码”利用微信小程序实现刷手机进闸,先乘车、后付费。自本月10日公开测试至21日已累计开通用户7.2万人,总交易次数6.9万人次。

标签:宁波;绿色出行;宁波轨道交通;机关事务局;市交通委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