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43平方公里 湖南沅江建洞庭湖畔“两湖新区”

发布时间:2018-09-10 11:27:39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曹希雅 钟柱

  记者从湖南省益阳沅江市“两湖新区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沅江市将包括浩江湖片区和胭脂湖片区在内的沅江市中心城区西侧、总面积约43.05平方公里的区域,规划为水城共生、产城融合的“两湖新区”,着力强化洞庭湖生态保护,打造以“体育+”为主的大健康产业。

  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东洞庭、西洞庭部分水域,南洞庭大部分水域均在其境内。近年来,沅江市积极以“三个生态”为中心,突出抓好创新开放、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等工作。2017年完成生产总值293.48亿元,同比增长8.7%。该市副市长邹军表示,根据“两湖新区”地形地貌特点,将新区分为东部的环浩江湖城市建设区和西部的环胭脂湖生态保育区。旨在依托浩江湖、胭脂湖以及自然的水、洲、垸、林、田等良好的生态条件,保护自然资源丰富的农林地及水体,并结合片区发展需求,形成“一环三湾串七岛”的整体空间结构及“水脉交织塑湖区”空间特色。其中,“七岛”包括总部研发岛、创新产业岛、湿地生态岛、特色农业岛等。

  发布会现场还签约了自动化设备及环保产品研发制造、农商互联产业基地建设、海洋领域军民融合产业等18个产业项目,共计投资额达50亿元。

标签:沅江市;新区;胭脂;洞庭湖;生态保护;湖南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