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宁力推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

发布时间:2018-08-30 06:34: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沈鑫 董凯

  雨天,工业集聚区路面上的泥沙、油污会被冲入雨水管网,进而排入河道。如何能在雨污分流的基础上,让这些地表污水尽可能少排入河道呢?海宁市治水办联合环保局、住建局等部门走访企业,并在听取意见中想出了好办法。  

  日前,在海宁经编产业园区,治水办工作人员打开地面看似普通的4个方形盖子。据介绍,这里面是一个深约4米的三合式净化处理池,通过隔沙隔油的方式过滤,正拦截初期的地表雨水带进的污染物。在这样的净化池,当地马桥街道已建成10多个。  

  “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强化‘五水共治’服务‘工业强市’。”海宁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桥街道(经编园区)试点,是海宁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海宁大力统筹推进企业内部和工业集聚区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坚持边走边做、边排查边整改,以“查、订、改、建、管”五大举措力推精细化截污。  

  边走边做中,海宁还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积极引进第三方力量开展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排水管道电视检测等探测技术,加强对设计、施工、监理、长效运维等单位的监督监管。并将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工作不力、进展滞缓的地区加强督查督办。  

  “我们将利用3年时间,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到2020年,让全市11个工业集聚区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海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海宁;污水;污水零直排;治水;污水管网;环保局;马桥街道;海宁市;河道;第三方力量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