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下月开始入户调查

发布时间:2018-08-24 09:20:5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谢小诚

  昨天,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在宁波市举行,来自宁波、温州、台州、舟山4地市污普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这意味着,接下来,宁波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将进入最为关键的入户调查阶段。

  需要指出的是,宁波市本次污染源普查包括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各类污染源基本名录库共23.83万家,市污普办联合多部门对基本名录库进行清查,层层筛选,删除重复注册、虚假注册及注册行业类别错误的单位,建立相对完整的清查底库,确定本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单位共计9.86万家,数量位居全省首位,总量约占全省五分之一。

  目前,经国家污普办审核,宁波市清查底库正式纳入入户调查名录。

  在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工作完成后,入户调查工作将于下月全面启动。宁波市入户调查对象数量多,入户调查阶段面临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的严峻形势。为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准备工作,市污普办将在此次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后立即启动污染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和业务培训。

  本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以调查对象为报表填报主体,普查员对调查对象进行现场填报指导。入户调查期间,全市将有1000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奔赴企业调查现场,协助调查对象完成污染源普查报表填报工作。本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将于11月底完成。

标签:污染源普查;调查;全国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