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力争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

南湖区发布生态满意度调查“动员令”

发布时间:2018-08-14 07:24: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沈韩艳 刘洪盛

  “为扎实推进南湖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以下简称“生态满意度”)提升工作,从当前到9月底,南湖区将开展集中宣传行动,力争实现生态满意度新提升……”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区生态满意度集中宣传部署会上获悉的。会议通报全区生态满意度现状,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布置了接下来的宣传重点内容和主要工作任务。

  记者了解到,生态满意度是综合反映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各地党政领导班子实绩考核评价和美丽浙江、美丽嘉兴建设考核,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浙江省统计局民调中心(0571-12340)受美丽浙江办(原省生态办)委托,将在全省开展生态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调查主要是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主观评价,包括生态环境满意度、人居环境满意度、整治成效满意度等,建立在群众对身边生态环境质量直观感受的基础之上。据2017年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嘉兴市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总得分为73.92分,而南湖区位列全市第4名,形势不容乐观。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南湖区将做到机关、学校、企业、商户、村、社区等各领域宣传全覆盖,切实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认知度,同时,根据美丽南湖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将全力推进美丽建设和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生态满意度得分和排名双提升。

  当前,南湖区正在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对此,南湖区生态满意度宣传将借势借力,依托“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结合日常走访、网格管理等工作,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地开展宣传,确保宣传效果。譬如,各镇、街道、园区应广泛发动驻村干部、村(社区)工作者、各类志愿者和专职网格管理员等,组建入户宣传队,逐户、逐企、逐铺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宣传全区生态环境整治成效。

  同时,各单位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重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围绕“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垃圾分类等推进工作,通过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切实化解一批因环境信访问题,认真分析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存在的短板,优先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妥善处置生态环境舆情信访投诉,并根据公众关注度的高低、群体分布等因素,合理安排相关工作,边整治、边宣传,不断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环境宣教是让公众了解、知晓环境状况的重要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不断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强户外户内设施宣传,大幅提升生态满意度宣传知晓率,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双管齐下扩大生态满意度宣传覆盖面,力争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区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满意度;生态环境质量;南湖区;生态;整治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