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施工单位任性乱排泥浆水 椒江开出50万元顶格罚单

发布时间:2018-08-13 15:3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柯梦瑶 记者 施力维

1.jpg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梦瑶 记者 施力维)近年来,施工过程中偷排乱排工地泥浆水入河等涉水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椒江重拳出击,顶格处置,对污染水环境行为坚决说“不”!

  近日,椒江洪家街道工作人员巡河时,发现一工地乱排泥浆水入葭沚泾(洪家段),该工作人员当即将问题反馈到椒江区治水工作群中,椒江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取证。

  行政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偷排泥浆水入葭沚泾(洪家段)的企业是台州一号施工方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建设公司将打桩机产生的大量泥浆通过污水排放管排入葭沚泾(洪家段)河道,导致河水发灰。

3.jpg

  该施工单位在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情况下未按照要求排放污水,导致大量泥浆入河,严重影响河道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施工单位停止违法行为,停工整顿,及时清理河道。现工地已停工,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建设公司已不是第一次未按规定排放污水。执法人员已责令施工方立即停止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要求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当时该建设公司被行政处罚人民币50万元整。

  新闻+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一款 城镇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户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城镇居民排放生活污水不需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第十三条 排水户不得有下列危及城镇排水设施安全的行为:(二)堵塞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向城镇排水设施内排放、倾倒垃圾、渣土、施工泥浆、油脂、污泥等易堵塞物。

  第二十六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排水户未取得排水许可,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可以处50万元以下罚款;对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可以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泥浆水;污水;排水;工地;执法人员;城镇排水设施;椒江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