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湖市生活垃圾分类多项工作领跑嘉兴

发布时间:2018-08-09 07:30:1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任迎春 徐晓伟

  近日,从平湖市分类办传来消息,嘉兴市分类办对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该市二季度分类成效名列嘉兴各县(市、区)第二名,多项工作领跑嘉兴。

  “上半年,平湖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5%,完成了两条省级‘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试点商业街建设,15个嘉兴市级示范小区完成设施设备建设并运行,即将报嘉兴验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平湖市分类办副主任王跃平说。

  今年以来,平湖牢牢抓住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项“关键小事”、民生实事,建立健全“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机制完善、保障到位、依法治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开启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征程。“上半年,平湖市小区智能化设备累计完成设置523组,智能化设备数量为嘉兴市各县(市、区)首位。该市小区共有分类投放点3703个、宣传亭161个、分类垃圾桶7409只,投放点和宣传亭建设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标准化程度也是嘉兴最高。”王跃平说,今年平湖先后举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现场会、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和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现场会的规模和频率也领跑嘉兴。

  近期,平湖市在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承诺”等知识测试活动,一张张直观有趣的试卷让该市公职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些活动,强化了全市公职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将进一步发挥公职人员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表率、带头作用,进而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王跃平说,如此大规模的公职人员分类知识测试在嘉兴也属首创。

  “接下来平湖市分类办也将在源头投放环节、分类收运环节和设施建设环节等方面下功夫,合理配置分类投放设施,积极构建‘体系完整、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环保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体系,推进收运处理一体化,实现‘集、收、运’物流链的无缝对接。同时加快推进可回收物分拣集散回收中心等末端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王跃平说。


标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情况;成效;工作现场会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