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从“景点游”迈向“全域游”

庆元全域旅游释放 绿色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08-05 11:39:0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继峰 周诗华

  “庆元农家乐里的农家风味猪蹄、炒黄粿、薄壳田螺真的太美味了,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再来吃。”近日,来自萧山的游客於聘烽谈起来庆元游玩的经历,最难忘这里的特色美食和全域的生态好风光。

  趁着公司疗休养机会组团前来,於聘烽在庆元玩了三天,去了百山祖景区、举水乡等多地,旅途中不仅被沿途的好山好水所吸引,本地独有的风味美食也给他留下了永生难忘的印象。

  “客栈上半年总收入大概在200余万元,这里面除了住宿、餐饮收入外还包括了农产品的销售、会务接待收入。”民宿寻客栈的负责人吴大兴说,现在每天客栈的入住率都在75%以上。这一数据透视出庆元全域旅游释放的勃勃生机。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庆元累计接待上海、杭州、南京等外地团队74个2061人次,平均停留天数为2天。其中,百山祖景区的接待人数8.06万人次,综合收入463.01万元。

  今年以来,庆元县也在重点推进旅游招商项目的落地生根。五都禾木氧吧小镇、状元山庄项目、茶木淤森林度假区、岙后文旅综合体等项目得到持续推进;巾子峰景区创国家4A级和莲湖村创国家3A级景区已进入攻坚阶段。6月16日,艺宿西川景区的正式开园,更是吸引了千余名县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为全面提升旅游经济,做足乡村旅游文章,全面推广旅游产品,庆元在5月份的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上,共推出庆元农耕技艺展示主题活动、“舌尖上的味道——万人吃社粿”民间美食等各式主题活动,活动好玩、表演好看、东西又好吃,让更多的游客在其乐融融的愉快氛围中对地方旅游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庆元县将继续努力打造大花园核心景区中的花骨朵,通过以点带面、以创促建,推动全县由‘景点游’迈向‘全域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庆元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客栈;农家乐;景区;庆元县;萧山;美味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