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新桥:让水韵田园美丽永驻

发布时间:2018-07-31 09:32:02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於一影 王超男

  新桥镇辖区共有河道28条,池塘302口。近年来,该镇围绕打造“水韵田园,美乐新桥”的环境名片,依托以凤阳章环村河、前七份内河、桥头叶港、金大田内河等精品河道为重点的美丽内河网,培育了“美丽乡村”精品村3个、“美丽乡村”重点村11个和1条覆盖全镇美丽节点的精品路线。

res01_attpic_brief.jpg

金大田内河。 (资料图片)

  据了解,该镇早在2014年就获得了“治水美镇·浙江样板”称号。在美丽河湖提升创建过程中,该镇用“一拆二纳三景观,四清五连六生态”这副对联高度浓缩了美丽内河网的华丽转身。

  新桥镇党委书记罗雄文说:“我们拆除了沿河违章建筑8.2万平方米,目前,镇域基本实现截污纳管全覆盖。此外我们还通过河道清淤、断头河联通、投放净水动植物等方式,形成了立体的水生态系统。”

  为巩固治水成效,新桥镇进一步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副镇长王春生介绍:“虽然新桥镇前期治水基础较好,但根据综合河长以及各部门收集的情况,仍存在污水主管输送不畅,部分老旧小区排水设施相对简陋、不完善,部分纳管采用原有老旧排水管网等问题。”

  对此,新桥镇专门成立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与有创建经验的公司开展合作,全面、系统地梳理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问题清单、工程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新桥镇镇长任超说:“到2018年底,我们将完成建成区范围内新桥浦、凤阳铺泾、凤阳铺内河、新桥内河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到2020年,完成农村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标签:新桥镇;内河;美丽乡村;河道;河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