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公安连续奋战72小时

金华婺城区破获一起危废倾倒案

发布时间:2018-07-23 09:25: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见习记者 朱智翔 通讯员 金能 记者 晏利扬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环保部门日前与公安机关连续奋战近72小时,破获一起非法倾倒废油漆桶、废油漆渣案件。

  “环保局吗?我们这里发现有很多油漆桶,难闻死了!”案发当天上午,一位市民打进举报热线,向金华市环保局婺城区分局值班人员反映,在婺城区白龙桥镇洞溪工业园垃圾堆放处,有大量废油漆桶和废油漆渣。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展开调查。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油漆桶和油漆渣属危险废物。为防止不法分子继续倾倒,执法人员一路会同公安机关,查找危废来源,缉拿倾倒者;一路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对倾倒现场的危废进行称重清理和无害化处置。

  经过对周边群众的寻访、附近企业的摸排和沿途道路监控一帧一帧的回放查看,联合执法调查人员发现,案发当日凌晨,一辆装满油漆桶,牌照为浙G98xxx的大货车在事发地附近出现过,并且乘坐人员中有一人身穿印有浙江某公司名称的工作服。

  执法人员围绕这一线索顺藤摸瓜,连续奋战近72小时,顺利抓获幕后黑手——大货车驾驶员孙某、车主张某和某公司负责人徐某。

  据徐某交代,公司是为了节约处置成本,才把废油漆桶、废油漆渣交由无资质的张某处理,而且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干了。

  同样,张某也是为了获利,在明知废弃油漆桶、废油漆渣是危险废物的情况下,仍抱着“倒一次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指使孙某趁凌晨天黑无人之际进行偷倒。

  至此,该案案情已全部查清。

  鉴于现场倾倒的废油漆桶、废油漆渣超过3吨,目前,婺城区环保分局已根据“两高”环境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涉案的孙某、张某、徐某也已被婺城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标签:油漆;婺城区;公安机关;环保部门;危险废物;执法人员;金华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