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庄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发布时间:2018-07-13 06:28: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谢斌 张燕

  “上半年我们完成了童家村、上邵村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童家、上邵、塘民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示范街道项目的验收工作。”江北区庄桥街道农办主任罗一昨日告诉记者,除了这几个村庄即将发生的变化,街道还将针对部分村庄打造农旅项目。“灵山村紧靠北山游步道,自然资源丰富,我们计划在这里打造一民宿项目,目前已和投资方签署合作协议。”    

  近年来,庄桥街道开展“一村一策”行动,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丰富农旅产业产品,提升村庄总体建设水平。除灵山村外,姚家多彩田园项目目前已完成方案制定,计划于姚家村九龙大道西侧货运线北侧,种植136亩彩色稻田。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速这些农旅项目的落地落实,街道还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对规划保留的马径、童家、西卫桥等14个村开展生活垃圾“四分四定”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产业融合,就要推陈出新。据介绍,费市片区有着丰富的农田资源,为此,街道将在此片区建立规范化农田,以千亩麦浪项目为抓手,对费市、联群、塘民的800余亩农田进行统一流转。

标签:美丽乡村;街道;庄桥街道;村庄;编制工作;合作协议;农办主任;行动计划;示范村;投资方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