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各部门积极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10:46:06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沈华坤 张云霞 张敏 厉迪桑

  连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统筹施策,严阵以待,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昨天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山中队执法队员组织力量拆除了三官堂路和南河沿路的一块大型落地户外广告牌。随后,执法队员又来到余姚火车站、新建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台风来临前,该局迅速启动防台防汛应急机制,全面部署防台工作,要求泗门分局和各中队做好屋顶广告、墙体广告、门店招牌等户外广告设施和建筑工地围挡(店面装修围挡)的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督促业主及时整改。截至昨天下午,城区四个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清理横幅100余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牌20余块。

  为保障台风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段迅速部署,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安排8个应急抢险小组60余人作为防汛抢险主力军,并落实抢险设备和物资储备工作。与此同时,市公路段加强对低洼路段、桥涵、泵站、沟渠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加强市域内10处下穿点的6座泵站检测,确保泵站、发电机等设备完好,开展主要道路专项检查,对边沟、涵洞等进行修复和疏通,对部分易积水路段制订整改方案,及时进行修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公路段路网中心监控系统,对重点道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及时收集路况和气象信息,确保应急抢险班组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处置险情。

  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通过农民信箱、市农业信息网等网络短信平台,及时将台风期间养殖应急管理措施发布给养殖户,指导养殖户做好鱼塘塘埂加固、水位降低等预防工作。同时,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场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养殖场,要求其及时转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该中心工作人员坚守防台第一线,并主动联系负责的分片养殖户,为养殖户出谋划策,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如指导养殖户对养殖虾塘进行筛捕,降低虾塘存塘风险等。

  为最大程度减少台风对我市“双夏”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农机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农机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对农机设施设备、电源、机库机房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将低洼地区库房内的机具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对无法转移的粮食烘干机要及时进行加固,对机库房、设施大棚进行加固,预防各种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水稻、葡萄、梨、桃等作物成熟季节,为有效应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昨天,市农林局(海洋与渔业局)及时发布农作物防台减灾技术措施,指导农户抢收已经成熟的水稻、瓜菜等作物,并对大棚等生产设施进行检修加固;全面巡查田间沟渠,对容易堵塞的区域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对畜禽场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灾后工作也作出了指导意见。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旅游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根据旅游部门的部署,昨天,四明山地质公园、四明山森林公园、丹山赤水、浙东小九寨、天下玉苑、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等山区景区及全市所有漂流点处于关闭状态,“幸福欢乐家乡游”活动也暂时停止。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及时留意天气情况,调整出行安排。

标签:台风;玛莉亚;工作;养殖户;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