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首批泳池检测结果出炉 水质指标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18-07-12 09:56:23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潘旭婷 通讯员 胡丹娜 李城飞

  全县现有11家持证游泳场所,6月27日,县卫生监督所对其中已营业的6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和委托第三方开展水质抽检。日前,检测报告正式出炉,6家被抽检的泳池水质中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水质余氯、PH等六项内容均没有超标,合格率100%。

  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监督管理,保障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多管齐下”式游泳场所监督管理。组织全县现有11家持证游泳场所负责人及卫生管理员开展“游泳场所夏季保健康”培训,借助网络平台,做好人工游泳场所自检公示,有效实现网络监督。同时,对现已开放的6家游泳场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

  如何判断游泳场所卫生优劣?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介绍说,一要看证件(公示栏里查看是否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二看检测报告(水质检测报告及自检结果公示是否合格);三看检查岗(查看游泳场馆入口处是否有明显“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标志及检查岗);四看设施设备(是否安装了强制性淋浴装置和强迫式浸脚消毒池);五看人数(正规的游泳场馆,一般保证每人2.5平方米以上的水面);六看水质(看水质是否清澈,水中有无漂浮物,池底是否有沉淀物等);七闻池水味(游泳场所经营者须在游泳池水中投放适量的含氯消毒剂来消毒水质、预防疾病传播,游泳者如果发现水中气味浓烈呛人,最好别下水游泳)。

标签:游泳场所;卫生;水质;县卫生监督所;检测报告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