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整治“杭州样本”引全省关注

发布时间:2018-04-13 07:26:5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张颖 金玲

  杭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正不断加快。前昨两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建德召开,旨在借“杭州样本”进一步在全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要增彩增绿,守住源头,加强保护,强化治理,实现农村宜居宜业宜游。基础设施要提档升级,全面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村容村貌要焕发新颜,一手抓规划管控,一手抓整治提升。乡土文化要留根铸魂,有形的乡土文化要留住,活态的乡土文化要传承。小城故事要讲深讲透,确保消灭脏乱差的底线,同时彰显特色、常态长效,不断增强小城镇的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依托整治抓倒逼,立足优势抓植入,让农村更有活力、农民更有奔头。

  “杭州市结合小城镇在城镇体系中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注重保持田园风光、乡土风情、传统风貌,着力彰显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打造出一个个特色魅力小城镇。”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16个乡镇的整治规划被评为省优秀规划,优秀数量在全省各地市中最多。

  眼下,全市的小城镇都已经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杭州样本’,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该负责人透露,杭州市将编制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起好步、开好局。


标签:城镇环境;农村人居环境;乡土文化;样本;全省农村;杭州样本;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辐射带动力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