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宁首个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投用

发布时间:2018-03-29 08:05: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蔡华晨

  记者从海宁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日,海宁市首个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式建成投运,这也标志着海宁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海宁在对重点环境风险源应急预案检查、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应急预案演练及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和处置上,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不少困难。为加快全市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制度,海宁根据上级环保部门要求,结合相关地区成功经验,配合嘉兴市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形成社会化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网络,在海宁市周王庙镇设置了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

  海宁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应急物资、装备的配备类型主要有涉及酸类物质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事故槽罐车内化学品的收集及较大范围内污水水体的净化、涉及酸类物质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及废水的截流、涉及油类化学品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废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废水收集处置、负责海宁市范围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和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库将分两块:一是应急监测(处置、防护),配备了GPS定位仪、防护服、废气监测等多种应急监测设备;二是应急物资,主要包括围油栏、吸油毡等应急物资。


标签:环境事件;物资;海宁市;处置;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应急管理工作;化学品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