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上半年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10.8%

浙江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7-27 08:0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再传捷报。日前,记者从省美丽办获悉,2019年1月至6月,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设区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8.3%,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全省地表水省控断面Ⅰ类至Ⅲ类水质比例为87.8%,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Ⅰ类至Ⅲ类水质比例为94.2%,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全省满足功能要求的交接断面比例达到95.2%,同比上升7.6个百分点;全省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97.8%,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是今年上半年我省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结果。据了解,上半年,我省完成504个挥发性有机物项目治理、6213家企业涉气“散乱污”综合整治、115个臭气异味治理项目;启动实施建设美丽河湖174条,完成河湖库塘清淤2529万立方米、河道综合治理367.3公里;完成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能力39.1万吨/年,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个。蓝天保卫战、“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净土行动、清废行动中19项重点工作完成任务过半,其中,秸秆利用率、13个入海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目标要求。

  “下一步,我省将锚定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的目标,高标准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治废四大硬仗,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成为美丽中国的先行示范区。”省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断面;水质;全省环境质量;浙江;饮用水水源;断面比例;空气质量;平均浓度责任编辑:陈秋杰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