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富春江大坝第六次泄洪 桐庐航区全线封航

发布时间:2019-03-29 15:0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赵琪 方明君

02.jpg

3月29日中午,钱塘江南星桥附近,船舶还在正常航行,港航部门正密切关注泄洪情况 (赵琪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赵琪 方明君)受近期强对流天气影响,钱塘江中上游地区江河水位上涨,开始出现桃花汛。3月29日凌晨3时10分,富春江大坝开闸泄洪。至上午7时30分,泄洪流量增至5220立方米每秒。目前,桐庐航区全线封航,富春江船闸停止运行。

  记者从杭州市港航管理局“三防”指挥部了解到,从3月29日6时08分起,钱江流域启动“三防”二级响应,要求各管理处密切关注辖区水情,做好防范工作。

  为了保障安全,钱江港航管理处正积极应对,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目前已对辖区船舶通过GPS短信方式告知上游泄洪及水位情况预警信息,使船户了解相关信息及时采取安全应对措施。同时电话通知辖区各个渡口、交通船、清卫船舶注意泄洪,防范到位,加强值班。此外,充分利用船舶动态监管提醒船舶安全锚泊,防止船舶走锚等情况发生,要求船舶加强值班,加强了望,确保安全。

  今年前三个月,杭州几乎是在“雨季”中度过,导致富春江大坝开闸泄洪6次。由于泄洪导致钱塘江下游河道淤积的泥沙被冲刷走,在河道被冲刷后,江面容易形成低水位,露出更多的滩地,水流进出变化加快。今年三季度钱塘江或将迎来大潮,钱江港航部门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水位变化,及时关注潮水信息。

标签:船舶;钱塘江;港航;泄洪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