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社区表示:这个位置是小区里最合适的,已根据居民意见适当调整

新建垃圾房,紧挨居民楼

发布时间:2018-12-17 07:05: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杭州马塍路13号小区,门前车来车往,周边的小店和农贸市场也非常热闹。小区居民走进门,总要往一处新盖起来的平房瞅几眼,有时候还要讨论几句。

  这座新建的小房子,是小区马上要投入使用的垃圾房。一些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哪个小区一进门就是垃圾房?还靠住宅楼这么近。”

  紧挨着居民楼

  小区门口建起垃圾房

  垃圾房就在小区门口内侧,高2米左右,占地约20平米。垃圾房距离小区6号楼最近的地方只有一人宽。

  有居民反映,垃圾房的位置之前是个简易的老年活动室,今年活动室拆了,开始建垃圾房。

  6号楼一楼没有住户,最靠近垃圾房的是206的高阿姨家。记者走进高阿姨家,透过西侧窗户就能看到垃圾房的屋顶,目测成年人从垃圾房房顶跨一步就能到二楼的空调围栏。

  6号楼的其他住户也向记者表达了不满。葛阿姨儿子住在二楼,她说:“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从来没人跟我们联系过,也没有人来征求意见,后来才知道是个垃圾房,我们就去社区反映意见了。”

  三楼的住户张女士,在小区里住了二三十年,对于楼下建垃圾房意见也很大:“刚开始建时,垃圾房直接对着我们二楼,我们找过社区,反映了很多次,社区说会协调,过了几天继续造,后来垃圾房改了朝向。”

  从小区居民给记者展示的图片来看,垃圾房此前的朝向对着6号楼西侧墙面,而现在更改了最初的朝向,改为向北,面积也扩大了。

  居民们表示,垃圾房就这样建在小区门口,等用起来,味道肯定很难闻,还有苍蝇、蚊子,对于靠近垃圾房的6号楼居民来说影响很大。

  “小区里的空地不光只有一处,为什么不能换个其它地方呢?”居民们很不解。

  社区回应:

  在建位置最为合适,希望居民能够理解

  记者在小区里发现了一块施工告示牌,显示工程名称:马塍路13号美丽家园整治工程。建设单位显示是文天社区居委会,但并没有看到有关于垃圾房建设的内容。

  文天社区林书记说,垃圾房建设是整个美丽家园改造中的一部分,“业主大会开过之后,确定了建设的位置,大会小会也说过的,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林书记说,目前垃圾房建设的位置是最适合的,也考虑了很多方面,“目前的选址能够便利居民进出,同时方便垃圾清运。选择在其它位置,不利于垃圾清运。因为马塍路13号小区是老小区又是学区房,不少居民车子一停,对于垃圾清运来讲是个问题。”林书记表示,以前的老年活动室因为建垃圾房拆除,在小区里新建了活动室。

  居民有想法,林书记表示能够理解,毕竟谁也不想把垃圾房建在自家旁边。垃圾房的朝向进行了更改,也是考虑到居民意见的合理性。至于居民担心垃圾点建成后会造成的影响,林书记说:“垃圾房的房顶会做好绿化,有花有草,减少对于居民特别是靠近垃圾房住户的影响。我们也会把监控做好,防止周边的商家把垃圾倒在小区里。垃圾房建成后,也欢迎大家监督。”

  林书记说,社区同治管小组开过会,决定先试运行一段时间,看是否会产生居民所担心的影响,再采取相应措施。

标签:垃圾房;居民;垃圾;小区;社区;记者;居民楼;住户;平房;杨一责任编辑:陈秋杰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