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两省联合河长共护一湾清水

发布时间:2018-12-03 07:5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张艺萌 沈志成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张艺萌 沈志成)日前,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58名镇村干部有了一个新头衔——交界河湖联合河长。这是长三角区域(秀洲—吴江)一体化治水机制的再深化,联合河长将共同管护江浙两省间39公里的交界河道,守护一湾清水。

秀洲、吴江虽分属两省,但水脉相依。联合河长制,为省际治水提供了多层级的议事平台,使部分跨省治水问题在区级、镇级乃至村级层面就能得到及时解决。

58名镇、村联合河长受聘后,将通过联合巡河、定期协商等方式,为跨省河道建立“一河一档”。镇、村两级联合河长间将实现数据共享、责任共担。

标签:联合;治水;吴江;河道;苏州市吴江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